夜雨灯呀

看文交流补档都在436250968,还有同名公众号夜雨灯呀

【宁远舟×钱昭×于十三】托大擅离vs顶岗失职(下)

总算是打完了。

一群不省心的。

-----以下正文--------

“不行!”钱昭脱口而出的两个字,把于十三都吓了一跳。

钱昭这样在公开场合反驳宁远舟,还真是不多见。

就在刚刚,宁远舟当众宣布了对他们三个的判罚。

护卫失职,离岗者重罚五十杖附以跪省示众三日,顶岗者责鞭二十,从者十五,罚则严明,轻重得当,本没有什么问题,毕竟,六道堂现在就是要正规矩,明戒惧,钱昭和于十三也已经做好当众受罚的准备,且正暗自谋划着如何帮宁远舟替下个一二十杖。

可没想到,宁远舟又以“将功折罪”、“大敌当前”这样的理由,将刑罚做了减免。

一路走来,众人对宁远舟这个堂主,早已敬服在心,虽说规矩不立不足以正纲纪,但大家都不愿意看到他如此苛责自己,毕竟,此前的赵季如何对手下,又是如何对自己,他们都看得一清二楚。

宁远舟说什么“不敢擅专”,但众人心里都很清楚,要是宁远舟铁了心拿自己立规矩,他们就只有看着的份,所幸他竟主动提出减免,众人哪有不同意的,生怕他下一刻就改了主意,纷纷抢着抱拳称是:“堂主英明!”

大家的回应齐声震天,将钱昭的反对声轻而易举地盖过。

于十三明白,钱昭在反对什么。

宁远舟还是那个宁远舟,这跟上次的“罚鞭十记”又有什么不同?还不是替他们真正犯错的人,顶罪受罚。

待人声平息,于十三帮钱昭发了声。

“宁头儿,你怎么罚自己我管不了,但我跟老钱的罚,不用免。”

说完,抛给钱昭一个眼神,两人一起跪下了。

老宁这妇人之仁的性子,果然还是要他们走到负荆请罪这一步,于十三在心里摇了摇头。

宁远舟像是早就料到了这一幕。

一脸云淡风轻:“起来,我说鞭刑可免,又没说不罚你们。”

两人又是对望一眼,正揣摩着宁远舟话里的意思,犹疑着要不要起身,有声音从上方稳稳传来。

“罚你们取刑杖去,我这二十五杖,今日就由你二人行刑。”

人群中响起一片压低的惊呼声。

“别别别……”于十三慌忙摆手。

不愧是他们的宁头儿,竟然想让他们亲手来打,果然知道怎样才是对他们最大的惩罚。

“要不……我还是去叫美人儿来……”于十三还没说完,就被钱昭狠狠一记眼刀,封住了嘴。

钱昭确认了宁远舟没有商量的意思,也就站起来,自行去取了一对木杖来,扔给于十三一根。

宁远舟更是没有多的话,转身就跪,膝下正是那一条粗硬的铁链。


(中间和谐见彩蛋)


“明日一早,使团开拔,大家都回去好好休息吧。”于十三看钱昭已经脱力,赶紧出来安抚疏散人群。

人都散了,于十三默默回到钱昭身边。

“这下你们满意了吧,一个两个的,就我最好欺负是吧!”于十三没有去关心他的伤势,反而是骂骂咧咧一脸抱怨。

钱昭还在消化背后的烧灼,此时根本无力回应他。

“啊!”同样是第一次和这铁链亲密接触,于十三也忍不住感慨,“老宁以前过的都是什么日子啊!”

“你可以再大声一点,把他吵醒了好跟我们一起跪。”

“我不说了我不说了……”于十三看一眼被钱昭“砍”晕过去的人,放低了声音。

但下一刻,他又忍不住开口。

“我说老钱,你能保证他睡到什么时候?”

“睡到你们俩谋权篡位的时候!”很明显不是钱昭的声音。

宁远舟已经醒转过来。

“是我自作主张,跟十三没关系,你要打要罚我都认。”钱昭头也没回地说。

宁远舟又何尝不明白兄弟的苦心,此时哪里还能罚的下什么。

“你们俩给我滚一边跪去。”看着两人膝下的铁链,他提高了音量,“我还没退位呢,你们就敢用堂主的东西了。”

他话一出口,这面目可憎的铁链被架上了“堂主专用”的高位,一时间真变得烫手起来。

宁远舟没有直接让他们走,而只是让他们跪到旁边,也算是默认了两人可以陪他跪到天明。

两人在犹豫是否要听他的。

宁远舟见他们不动,强撑着走过来,硬是使上了内力,强出一掌,把两人推后半尺,膝盖落上了地面。

“宁头儿!”钱昭和于十三又急又气。

都这个时候了,还乱用内力。

宁远舟一边轻车熟路地跪到铁链上,一边安抚两人。

“若是老堂主还在,你们觉得我何止跪这铁链?”

钱昭和于十三知道他说的是实话。

从前只是一次任务差错,在一个情报问出来之前,就让那探子寻了机会自尽,老堂主硬是让宁远舟在校场一片乱石地上跪了三天,石子尖利,划伤膝盖,鲜血殷了满地,强压三日之后,伤口深可见骨,如今碰上阴天下雨还会隐隐作痛。

这样比起来,他此番对自己确实仁慈许多了。

“但是老堂主从不会让我们来罚你!”于十三气怒未消,“单从这一点看,你可比老堂主要狠的多!”

宁远舟笑了,没有否认。

他一直都知道,比起直接打在他们身上,让他们来行刑,确实是更加有效的惩戒。

“行了,还记得我教你们的吗,罚跪也能养神,明天还要赶路呢。”宁远舟开始调理起气息。

“这铁链……”钱昭还是不放心。

“行了,别惦记了,等我归隐了,你们再跪不迟。”


评论 ( 25 )
热度 ( 183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雨灯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