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灯呀

看文交流补档都在436250968,还有同名公众号夜雨灯呀

【宁远舟×钱昭×于十三】托大擅离vs顶岗失职(中)

小○预警

总是写着写着戏就变很多


下一章明天争取写完


--------以下正文-----

计划周密,行动迅捷,使团大败盗匪,黄金物归原主。

大家一扫阴霾,晚餐都吃的更畅快了一些。

看着桌上放着刚送来的茶点,于十三感觉有点头晕眼花。

“老钱,吃一点吧,宁头儿罚我们禁食水,只说在黄金找到之前,今天黄金……”

“今天?”钱昭凌厉的眼神射过来,“今天六道堂一人战死,五人重伤。”

于十三被森森寒意震得一时开不了口。

他只想说,今天成功抢回黄金,也算能挽回些之前的失误,却没有想到,钱昭内心自责至此,只将今日死伤,更添为他们的罪责。

他于十三向来有错会认,该罚就挨,但轻易不会给自己背上包袱。

“我们之前的护卫确实是没做好,你错在轻敌,我更是玩心太重,失了职责,这一点没的辩驳,宁头儿要怎么罚,都不算屈了我们。”虽是检讨之辞,于十三说起来却是坦荡大方。

“但今天六道堂众,齐心抗敌,虽有死伤,皆为荣耀,而且,若不是你和老宁部署周密、指挥得当,今天绝不可能这么顺利。”于十三正色起来,还颇有几分令人信服的味道。

下一刻,看钱昭神情似有松动,于十三又换上了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

“吃点东西吧,咱们把使团护成这样,确实说不过去,宁头儿这回是该要正正规矩了,我们不挨一顿狠的肯定交代不过去,总要胃里有点吃食,才有力气扛吧。”

“不吃也能扛。”钱昭对这个没正行的人无可奈何,只能白了他一眼。

“真是死脑筋。”于十三恨铁不成钢。

想了想,他又主动问,“那怎么说,一会咱俩私下去找宁头儿吗?”

看钱昭没反应,于十三接着发挥。

“还是先在院子里跪一晚?是不是显得有诚意一点。”

“要不然要来一出负荆请罪吧……咱们拿鞭子还是板子好?”

“拿板子是不是还要扛春凳?这有点太有损我翩翩佳公子的形象了……要不还是鞭子吧……痛就痛一点,左右跪着挨比趴着挨能硬气一些。”

于十三狠狠一顿编排,仿佛主角不是自己。

“你就不必跟我去了,宁头走之前交代我看好使团,是我失职。”钱昭突然一句话,就要将眼前这个聒噪的人赶走。

“老钱,你这说的什么话?跟我摆官架子是吧?”于十三跳起脚来。“你还当不当我是兄弟了?我不就是把你丢在金沙楼先逃命了吗?至于记恨这么久吗?”

缓了片刻,于十三又软了声音说道:“大不了我不投机取巧了还不行吗,这罚你说怎么挨就怎么挨。”

“我说了不算,这得宁头儿……”

钱昭的话还没说完,小厮突然来报,说宁堂主正在前院召集众人。

“啧啧啧……”他露出一脸嫌弃。

“亏我还担心老宁,不忍心罚我们,准备舍了脸面逼个宫,没想到他这么冷血无情,这就等不及要拉我们示众了。”

钱昭眸色深深,不知道在想什么。

“我不管,我得吃点儿,不然一会儿要是跪不住,或是表情没管理好,失了风度让人笑话。”

于十三说着,伸手就抓了个鸡腿撕咬起来,还不忘给自己满上一杯酒。


当两个人做好当众受罚的准备,来到前院,正看到宁远周没穿官服护具,正站在人群面前。

院当中地上横着一条铁链。

钱昭和于十三交换了一个眼神,心里都是咯噔一下。

这铁链是六道堂捆粮草辎重时专用的,精铁打造,坚硬粗重,凡出任务,马车上必绑此链。

日常他们冲锋在前,本不怎么见到后方物料,之所以对这条铁链记忆犹新,只因为它常被老堂主拿来罚宁远舟跪。

于十三陪着钱昭给宁远舟上药时,瞧见他膝上深深的印痕,还故作轻松地嘲笑,说宁远舟这别具一格的纹身,抢了他第一美男的风头。

此时,两人看着熟悉的铁链,心中隐隐有些慌乱,他们都意识到,宁远舟之前说起“若是老堂主还在”的话,可能并非一时玩笑。

“使团之行,责任重于泰山,我宁远舟身为堂主,紧要关头托大擅离,以至殿下涉险,黄金被劫,依律当杖责五十,罚跪示众三日,以儆效尤。”宁远舟话音未落,人群中已是一片惊呼声。

五十杖,那可是打死不论的程度。

而这铁链,若是跪上三日,双腿怕是不废也残。

“老宁,你不能……”于十三跨步上前,阻拦的话还没说出口,就被宁远舟喝住了。

“阿修罗道都尉于十三。”

心内一凛,于十三只能抱拳行礼。

“在。”

“你守卫殿下失职,致使奸人有机可乘,依律当罚鞭十五,你可心服?”

“甘领责罚。”极快地回话,其实于十三根本没听进去,宁远舟罚了他多少,满心都是刚刚的“五十杖”。

他正在心里暗暗思考对策,那边宁远舟已经开始发落起钱昭。

“天道都尉钱昭。”

“在。”

“你代管使团期间,轻敌大意,管理不当,依律当罚鞭二十,你可心服?”

“属下领罚。”同样的斩钉截铁,也是同样的心不在焉。

“好。”宁远舟不再理会跪下的两人,面向众人发声。

钱昭和于十三对望了一眼,于十三指指自己,钱昭摇头。

很明显,他们都做出了一样的决定——如果宁远舟非要这样为难自己,他们就会冲上去替了他。

也不怕他不依,二三十杖下来,他必定人事不省,强行架走并不难。

于十三知道钱昭不会允他独自去替,大不了一人一半,左右不能让宁远舟这样拿自己性命胡闹。

“所幸,今日部署得当,众人齐心,已将丢失黄金尽数追回,雷霆攻势,对于各路盗匪均有震慑之效,可保我使团近期出行无忧,也算塞翁失马。”宁远舟没有急着行刑,却是分析起了白天的行动。

“此一战中,我宁远舟幸不辱命,钱昭、于十三也抗匪有功。”宁远舟还在说。

钱昭和于十三听见自己被夸,困惑地抬起头来。

“明日天一亮,使团就得全速前进,才能尽快赶上原定行程,若有病残,必多耽搁,因此——”宁远舟对上钱昭和于十三的目光,给了他们一个坚定的回应。

“宁远舟在此提请,五十杖减半执行,罚跪示众只至天明,钱昭于十三已禁食水坐卧三日,教训已足,今日鞭刑可免。”

“此举实有违于六道堂堂规,我不能擅专,是否准允,还请诸位共议——”宁远舟后退一步,深深一揖。


明天明天,明天一定写完······


评论 ( 30 )
热度 ( 15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雨灯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