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灯呀

看文交流补档都在436250968,还有同名公众号夜雨灯呀

【宁远舟×于十三】芳心纵火犯的惩罚(上)

缓了口气,继续开揍。

花孔雀的呼声很高,安排~


--------以下正文-------

带着初月在醉仙阁一夜逍遥后,于十三花枝招展地回到了使团。

“这受了情伤的小娘子啊~最是值得怜惜……”于十三一边宣扬自己的风流感悟,一边朝着内院走去,满面笑容,春风得意,不见一丝疲态。

然而,当任如意的簪子抵住他喉咙之时,他得意的笑容终于冻结在了脸上。

注意到宁远舟在对他使眼色,于十三在脑中疯狂思考,近期有什么善后工作没做好,会不会是哪家小娘子找上门来了。

一番试探之后,于十三发现,任如意针对的是昨晚他和初月的邂逅,随即大大松了一口气。

“美人儿,美人儿,你别误会,真的没有对她做什么,我们纯纯的君子之交。”

“你?和姑娘?君子之交?”宁远舟都听不下去了。

“可能也有一点点……谈情说爱的成分……但是!我发誓,我什么都没做!我们是清白的!”于十三义正言辞。

“要是你真对他做了什么,可能你已经回不到使团了。”任如意冷冷道。

“哈哈,美人儿,这你可就错了!”于十三想要自己正名,“我于十三不管有没有跟小娘子春宵一刻,从来还没有过不能全身而退的时候!”

“还想春宵一刻?”任如意被气笑了。

“没有没有……”于十三又连忙摆手。

“就算你什么都没做,那我问你,你知道她是初国公府的人吗?”

“这个……我知道的……”提到初月的身份,于十三的回应软了几分。

他没撒谎,确实知道初月的身份,但那已是相谈甚欢之后的事了,如果从理智出发,要一开始知道是初国公府家的姑娘,他是绝不会去招惹的,毕竟是敌国的高门望族,他作为六道堂的都尉,实在不应该有任何牵扯。

但是,事到如今,他也只能硬着头皮为自己辩护。

“我当然知道她是初国公府家的,初国公虽然是安国重臣,但和此次迎帝事宜毫不相干,我们俩的事,不会有人注意到的。”

“长庆侯会。”任如意冷冷抛下一句。

“谁?长庆侯?李同光?”于十三还在状况外。

“你可知道她已定亲?”任如意又问道。

“我知道,我还知道他的情郎让他很伤心呢!”于十三感觉事情还在自己的射程范围,又摇头摆尾起来。

“就这么说吧,要不是我于十三使出毕生绝学,哄小娘子开心,他那个什么情郎说不定已经被退婚了……”

说到这里,于十三的表情逐渐开始不自然起来,联系起之前任如意说的话,他脑中浮现出不好的猜测。

“她定亲的对象……该不会是……”于十三不愿意相信。

“对,就是长庆侯李同光。”任如意给出了肯定的回答。

“现在,你还觉得,你这一夜逍遥,跟使团、跟六道堂、跟安梧两国,毫无关系吗?”

于十三的脸上终于见到了一丝局促和尴尬。

“初月知道你是谁吗?”任如意紧追不舍。

“当然……不知道。”于十三镇定的回答。

此刻他脑海中已经回忆起来,他竟然告诉过初月自己的名字,这确实是他情海里闯荡少有的失误了。

但是只说了名字,又没有说自己是六道堂的人,对吧,所以也不算暴露身份。

于十三这样安慰自己。

宁远舟怎么会发现不了他的变化,原本一副抱胸看热闹的姿态也逐渐冷了下来。

今天一大早收到探子密报,说金沙楼里有人看见长庆侯未过门的妻子初月跟六道堂都尉于十三举止亲密,任如意急着找于十三兴师问罪,他其实完全没有放在心上,一直吹着枕边风,想要息事宁人。

毕竟陪着他挨过老堂主那么多鞭子,宁远舟以为于十三在这方面已经能够掌握好分寸,不管跟外边的花花草草玩得再过火,也绝对不会影响六道堂公务,哪怕是跟敏感人物有牵扯,也一定是为了完成任务。

但是,刚刚在任如意一层层的逼问下,他看出了于十三的意外和慌张。

很明显,他不是为了任务去接触宁远侯的未婚妻,甚至不知道他招惹的女人真实的身份。

这个于十三,还真是越活越回去了。

现场气氛一时凝滞,没有人再说话。

于十三只能硬着头皮开口,给自己解释:“那个……金沙楼的人干的都是见不得人的买卖,口风很紧的,在这里,除了我们六道堂自己的探子,没有人会知道我们昨晚在一起的事。”

“最好如你所愿。”任如意扔下一句,头也不回地就走了。

宁远舟没有跟上去。

屋子里还剩下宁远舟和于十三两人,气氛似乎不再冰冷,但于十三感觉射在自己身上的目光开始变得灼热。

他知道宁远舟肯定看出来了。

想起当初刚进阿修罗道的时候,自己因为调戏女缇骑被老堂主抽鞭子,那时候宁远舟总替他出头,陪他挨打。

其实老堂主并没有真的容不下他的做派,否则他早就被赶出六道堂了,只是时常敲打警醒,让他不要风流误事。

一般的零敲碎打,咬咬牙也就扛过去了,于十三依然我行我素,宁远舟替他扛的那些打,有时候心情好了说句谢,有时候反而怪他多管闲事,好眼色也不给一个。

有一回,他跟因敌方女探子过从甚密,被人告了黑状,老堂主认为他公私不分,有通敌之嫌,当下就要除以极刑,是宁远舟拼了扛下五十鞭子也要替他做保,证明他是为了执行任务而主动去色诱敌人,并不是如某些小人所说,是被妖女蒙蔽了心智。

那一回老堂主最终也不算轻饶了他,一顿脊杖打的他卧床七日难起,但他也默默认下了宁远舟这个兄弟,此后行事当真更加谨慎了几分,不为自己,纯粹为了宁远舟这个多管闲事的能少挨几下。

宁远舟看着他:“我那些鞭子真白挨了。”

没有发怒,没有责问,轻轻软软的一句话,就成功让于十三心口一揪。

“老宁你别这样行吗。”于十三跺着脚。

“这次确实是我失误了,我认还不行吗?”

“你认什么?”宁远舟揪着人不放。

“认错,认打,认罚,什么都认,可以了吧。”于十三知道自己理亏,没什么立场要脸面,干脆放弃了挣扎,一边说着,一边就要准备跪下。

宁远舟及时伸出手,拖起了他。

“行了,给你时间先去善后,处理干净了来找我。”

“好,老宁你放心,我绝对把错误扼杀在摇篮里,保证不会给使团带来任何后患!”于十三得了特赦,一边往门口走,一边迅速地开始在脑中盘算起有哪些要灭口的人。

一只脚已经踏出门槛,于十三听见宁远舟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一个时辰十下。”

他假装没有听见,脚下的步子却变得飞快。



后面再酝酿酝酿~



评论 ( 20 )
热度 ( 168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雨灯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