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灯呀

看文交流补档都在436250968,还有同名公众号夜雨灯呀

【路过人间李莲花】第三章 罚当其罪04

答应今天要更,只能写多少发多少了

还没揍上孩子,只能怪李小花规矩太大


--------以下正文-------

从李莲花处接过的戒尺,在方多病手里还没焐热,就又被捧着举了起来。

从没服过管教的方大少爷,连天机山庄的祠堂都没正儿八经跪过,今天已经是第三次跪下了。

第一次只是想着给李莲花个面子,拼了行个礼、挨顿打,能把这师父给认下就行。

第二次则是被阿飞用鲜血粗暴点醒,认错认罚的一跪,也算诚心。

第三次就是此刻,在一种既热血又肃穆的复杂氛围之中,怀着长久的期待和隐秘的不安,再次垂首跪在李莲花面前,将刚刚收到的“礼物”双手呈上,一同被献祭出去的,还有他自己。

方多病简直要被自己的执着感动,却久等不到李莲花接过戒尺。

看着一脸赤诚慷慨的少年,李莲花在内心叹了口气,自己这徒弟还真是一点规矩没学过。

“方小宝,做你师父,我绝不会屈打了你,今日便给你立下第一条规矩,凡认错请罚,就要自请家法,自省己身,自陈错处。”

“啊?”方多病听到李莲花这一番“规矩”,马上苦了一张脸。

“刚刚你跟阿飞说的我都明白,我真的已经知错了,李莲花你就赶快罚过揭过吧!”

看李莲花不为所动,方多病又补上一句“师父,我以后再也不使这些阴谋手段了还不行嘛!”

“方多病,你要一直是这种认错的态度,我不介意在这陪你耗到明天。”

李莲花打定主意不惯他毛病,方多病也终于在逐渐冷冻结冰的空气中意识到,李莲花对于“规矩”恐怕是不会让步了。

“我……”僵持了半晌后,方多病还是开口了。

“我被执念蒙蔽了初心,急功近利,玩弄人心,有失坦荡,徒儿知错,请师父教训!”

方多病不得不承认,为了组织好语言,被迫对自己几番行事重新反思整理后,确实有种脊背发凉的感觉。从前嗤之以鼻的那些“大人”手段,现在自己正不知不觉用上了,虽说是身处这争斗局、名利场,需要权谋经营,但一手诈伪之术使得行云流水,这样的自己着实有点陌生了。

这样蜻蜓点水的认错,若是在漆木山那,定是难以过关的,但毕竟是自己刚刚收下的薄脸皮徒弟,肯服规矩已是难得,李莲花也能感觉到他的自责与反省,也就不打算过多苛责,点点头算是认可,伸手将戒尺接过。

方多病手中一空,下一步便想要解腰带脱上衣,被李莲花用戒尺一头点了点他手臂,硬生生止住了他解衣的动作。

“嗯?”方多病疑惑的目光望向自己的师父。

“起来吧,地上凉。”李莲花手腕一转,戒尺托着方多病的手肘,示意他站起来。

方多病顺着李莲花手上的力道站起身来,久跪的双膝酸麻难当,他忍不住踉跄了一小步,被李莲花稳稳扶住。

“这就结束了?”这个念头只在方多病脑海中存留了一瞬,马上被狠狠否定了。

已经见识过李莲花这一番教徒的手段,方多病十分确信,此刻的起身,绝不会是结束的信号,而只有可能,是另一种开始。

果然,在确认方多病能够站稳后,李莲花已不着痕迹地撤回了扶人的手,改用戒尺,点了点他身后肉厚的那处,传来的声音漫不经心,“我的家法,打这。”

“李莲花!你不能……”方多病涨红了一张脸,额角开始冒出汗来,想要为自己申诉些什么。

又是沉默,不容置疑的沉默。

方多病再一次在这磨人的沉默中败下阵来,但他抛出了自己最后的坚持。

“师父,你从前犯错挨打,也是这般吗?”

少年人清澈执著的眼神就这么盯着李莲花,看的他无处遁形。


(通不过的在彩蛋,免费粮票即可)



继续码字中,明晚发完


评论 ( 23 )
热度 ( 16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雨灯呀 | Powered by LOFTER